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地科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石油情”油气地质知识竞赛

作者: 发布:2023-04-10 点击量:

(通讯员 郭浩、陈士官)学知识赛水平,石油情代代传。4月6日晚,地科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石油情”油气知识竞赛。

陈轩老师致开幕词后,来自地科学院资工和地质专业不同年级的14支队伍进行了初赛、淘汰赛和决赛。初赛主要考察学生基础地质知识的掌握情况和对石油文化的了解:比如“石油精神的核心内涵包括哪4个方面?石油地质学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哪些?”等问题。淘汰赛环节是抢答题,在14支队伍中选拔7支进入决赛;既考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和反应能力,又考查大家的语言组织能力和速度。决赛上,被指定答题的队伍除了可以选择自己答题,还可以指定其他队伍答题,新颖的比赛规则将比赛推向高潮。每题作答完毕,评委老师会根据作答情况点评打分。

最后,由资工22002班赖璇文、张蕾,资工(油光)22001班金秀佳,地质(资源)22101班郭亚迪和资工22202班冉倍组成的“高素质矿工队”获特等奖;“我为祖国献石油队”、“超级石油胜利队”和“长庆油田队”获一等奖;“探油寻梦队”、“答的都队”和“大庆铁人队”获二等奖;其他队伍获三等奖。

“在比赛中,我不仅收获了知识,更对石油行业有了新的了解,激励我更加努力学习,为我国油气事业添砖加瓦!”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的赖璇文说。“比赛形式丰富多样,为专业学习增添了乐趣,学院这种以赛促学的方式很吸引同学们。”资工(油光)22001班王豪说。

据悉,本次竞赛由该院教师王振奇、刘健、陈轩、陈鹏、饶松、叶琳、吴悠、殷杰、牛杏、胡忠贵、丰勇担任评委,副院长李强和学工办相关老师出席;以《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课程组为依托,由石油系与分团委共同举办。

(编辑 李莹)

Copyright@http://wuhan.yangtz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01号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