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武汉校区举办“我的石油故事”分享会

作者: 发布:2022-05-13 点击量:

(通讯员 詹涵灵、谷颖华、王锐隆)“我的石油故事”,带你走近油田,走近石油行业。5月11日上午,武汉校区在就业宣讲大厅举办了第二届能源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我的石油故事”分享会,第一期主讲人是江汉油田分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兼钻井设计研究所所长卢和平。

“初心始立,誓做顶天立地石油人。”卢和平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习期间从数学专业转为石油工程专业的经历:“当时我们国家的石油技术还不够发达,我选石油行业的初心就是想发奋图强,为国家石油事业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同学们都为卢所长的爱国情怀所触动。

“使命必达,力做科研创新工匠人。”卢和平向同学们讲述了在油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包括勘探,设计等一系列奋斗成长经历,还讲述了我国在石油技术中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挑战,并鼓励同学们任重而道远,踏踏实实学习。

“做一点小努力,对自己很满意。”卢和平分享给同学们自己的人生经验,不管是大的抉择还是每日生活中的小选择、小想法,只要你有付出、有努力,就是积极向上的你最好的样子,要学会认可自己。

互动环节中,卢和平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问题以及学习和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分享会最后,学生事务部负责人为卢和平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我的石油故事”分享会活动在第二届能源科技文化节举办期间还将陆续开展。

(编辑 李莹)

Copyright@http://wuhan.yangtz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01号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