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备战“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

作者: 发布:2022-05-11 点击量:

(通讯员 李莹)期盼已久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5月12日即将开幕,地球科学学院经初赛筛选了9名大学生组成3个队伍,将分别参加竞赛中的地质技能综合应用竞赛、野外地质技能竞赛(虚拟仿真)、地质标本鉴定竞赛三个项目。目前,地球科学学院总负责指导老师李强和学生们正在全力以赴、如火如荼的备赛中。

疫情当下,主动求变,本届竞赛将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在变局中开新局,在逆境中求创新,预祝长大的地质学子们奋力拼搏,取得好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是由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地质学会等发起的一项重要的全国性地学技能赛事,入选了“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意在激励大学生学习地质热情,提高大学生野外实践动手能力和运用地学知识解决地质问题的综合能力,促进高等学校提高地质人才培养质量。竞赛每两年一届,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在我国地质行业和教育界产生了巨大反响。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2018年在西安举行,地球科学学院选派的学生在地质标本竞赛项目中获得了二等奖。

最后,附上此次竞赛开幕式、地学知识竞赛和闭幕式的直播二维码,欢迎广大学子线上观赛,为参赛选手“云加油”!

(编辑 李莹)

 

Copyright@http://wuhan.yangtz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01号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