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平凡劳动者•最美服务人】第5期:姚亮-校园卫士,屹立守望

作者: 发布:2022-01-04 点击量:

(见习记者 蒙婕、蒲亚琳、李铭皓)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大大小小的事情。有这样一群人,时刻关注校园动态,守护第一道安全防线,随时赶到现场处理突发问题,他们便是校园的安保人员。默默无闻,悄悄奉献,早出晚归,姚亮就是校区安保队伍中的一名年轻同志。

每天不间断工作8小时,巡逻6次,覆盖14个巡逻点,检查公共设施是否正常,有无安全隐患,有无违规停车等。校门口每天人流不断,姚亮及同事们精神抖擞地忙碌着,按照防疫要求守护校门,接待来访人员及车辆。日复一日,每天简单循环的工作却必不可少。“看似无聊的工作,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希望我的工作日常能够一直这样平静下去,为师生贡献绵薄之力。”姚亮这样期许。

在巡逻过程中,如有同学的学生卡或是银行卡等遗落,他会帮其放回失物招领处;有同学遗失手机时,他会辗转校园各个角落帮其寻找。这些小事看似不起眼,但也是不可或缺的,有了他们的帮助,学生们才能避免许多不必要的麻烦。正是这些微小且普通的事情诠释着:校园有我,师生放心。

有一次在校门口值班,1名学生疑似癫痫发作,在校门口倒地不起。当时,周围的学生们都手足无措,相关教师也没办法迅速赶到。姚亮及其同事们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该生送至医院就医,争取了治疗时间。

还有一次,1名学生的手机不慎掉落在篮球场旁下水道里,当时乌云密布,大雨即将来临,姚亮寻来木条,将木条的一端粘上双面胶,利用粘性将手机取了出来,帮助学生解决了困难。

新冠疫情期间,校区包括姚亮在内的所有安保人员,仍坚守岗位,服从安排,克服内心的恐惧,在各个隔离点辛勤地工作着。“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医护人员,在试穿过几次防护服之后,才知道他们原来这么辛苦。”在采访中,姚亮多次提到了对医护人员的敬佩。“病毒很可怕,但是我们都没有退缩,踏踏实实守护校区,严格消毒,为师生守好一方净土。”他回忆那段封城岁月说道。

工作期间,总有些许不如意的时候。这一份职业常常会被人看轻,但姚亮表示:“凭自己的本事挣钱”,这一句话表明了他不卑不亢的态度和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在采访过程中,他谈到,面对防疫要求,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虽然有个别不懂事的学生不愿意配合,甚至粗口相向,但大部分学生与老师的态度都是非常友好、非常配合的。正是由于师生的善意和友好,才坚定了他对这份安保工作的热爱。

辛勤的付出,敬业的行为,乐观的态度,反映出了校区安保人员的精神风貌。姚亮坚信,只要不懈努力,保安也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自我的价值;相信自己,依靠自己,不卑不亢,努力工作,才能将平凡的日子过得不平庸。

(编辑 李莹)

Copyright@http://wuhan.yangtz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01号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