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平凡劳动者•最美服务人】第3期:姚莉莉-温柔细心的仓库守护者

作者: 发布:2021-12-28 点击量:

(见习记者 张佳禾、蒲亚琳/文 张越/摄)“没有惊天动地的英勇壮举,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只有日复一日的耐心细致和坚守奉献。”2021年11月,校区学生记者线下专访了安全与后勤保障部综合管理中心的仓库管理员姚莉莉,她负责校区1000多个名目、数以万件的物资,6个仓库的管理。“哪怕是一个螺丝钉,入库出库都要严格流程。”这是姚莉莉对工作的坚持。

在她管理的仓库,干净整洁,大到摆满几面墙的平板灯、各种型号的水管,小到各式各样的水龙头、螺钉螺帽,都按标签分门别类摆放的整整齐齐,十分有条理。

姚莉莉刚来校区工作时,岗位是教师公寓前台管理员,由于办事认真负责,耐心细致,被调到了现在的仓库管理岗位。这两份工作薪酬相差不大,显然仓库管理更加繁琐一些,为了锻炼自己,她还是接受了这份更有挑战的工作。她回忆道,刚调整岗位时,面对如此多的物资、如此大的仓库感觉无从下手;还好有同事的帮助,才慢慢熟悉了各项事务、各项流程。随着工作的深入,她按照物资使用的频率和部门将仓库重新规划,将物资调整摆放位置,方便出库提高效率。“对于物资管理,是很考验人的细心程度和耐心的。每样物资常用量是多少,都要熟记于心。采购少了就会不够用,采购多了积压下来,时间太久就没法用而浪费了。”这是姚莉莉的经验之谈。

面对每天的物资领用,由于维修现场实际情况无法预料,经常要调换物品型号,缺的配件还要再领用,维修完成后多的物资还要归还。面对每天反反复复多次的出库入库,她没有任何的不耐烦或者抱怨。“维修人员在现场作业,比我辛苦多了,为他们提供好物资保障是我应该的。”这是姚莉莉的心里话。

在采访中,姚莉莉提到了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时刻: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时,校区需要大量的疫情物资;她坚守岗位,做好了防疫物资的入库和出库。当时,教职工都翘首以盼,她也从中更加体会到了自己职业的意义和成就感,更加坚定了为校区奉献自己的决心。

(编辑 李莹)

Copyright@http://wuhan.yangtz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01号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