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正文
武汉校区党工委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2024-03-18 点击量:

 为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增强责任心事业感,自觉肩负使命重任,立足岗位担当干事创业,316日至17日,武汉校区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赴钟祥市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在大柴湖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首先参观大柴湖移民纪念馆,详细了解大柴湖移民的由来与发展、移民初期的艰苦奋斗历程,特别在党和政府的高度关爱和有力帮扶下,大柴湖移民在人迹罕至的芦苇荡、沼泽地上披荆斩棘,白手起家,重建家园的奋斗历程。馆内罗列的史料、图片和旧物,让大家深刻体会大柴湖经济开发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苦难里程和艰辛探索。随后大家参观体验了移民产业示范园、移民搬迁体验园以及移民旧居展示园。参观学习过程中,在一张张图片和实物前,在一段段珍稀历史纪录片前,大家认真观看聆听、不时驻足沉思,无一不为大柴湖移民的奉献精神和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感动不已,真可谓“大爱奉献、人民至上”。

钟祥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文物遗存丰富。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全体党员来到钟祥市博物馆。钟祥市博物馆是一座集陈列展览、宣传教育、文物收藏与保护、考古发掘与研究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展示了钟祥地区从古至今的历史变迁和作为楚文化的研究发展。在历史陈列厅有许多珍贵的文物,如古代的青铜器、陶器、玉器等,它们都是历史的见证,让大家对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不仅坚定了文化自信更加深刻感受到移民者所展现出的勇气、坚韧和奉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发扬移民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冲锋,为加速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审核 李璐璐 编辑 葛玉平)

 

Copyright@http://wuhan.yangtz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01号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