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与培训 - 正文
王铁冠院士来校为地化学子讲学

作者: 发布:2013-09-18 点击量:

王铁冠院士来校为地化学子讲学

发布时间:2013-09-18 10:53:41 浏览量:

本报讯(学生记者张静) 9月15号下午四时,武汉校区武培B座102内座无虚席,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铁冠为地化11级、12级、13级学子带来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在此举行。地环院几位老师莅临现场,何文祥老师担任主持人。

王院士首先回顾了长江大学的这些年的发展,并预言长江大学会越来越好。然后其说明了今天的主要内容是中新元古界油气资源,分别介绍了中新元古界地层划分与分布、国外中新元古界油气资源和国内中新元古界油气资源,并指出了元古界--长期被石油地质界忽略的一个领域;在国外介绍中,详细介绍了东西伯利亚中新元古界―下寒武统油气储量统计比较及各烃源层的油气资源比较;国内方面,其主要介绍了扬子地台和华北地台的中新元古界油气资源。随后,进行了观众提问环节,水文11级学子时序问道,如何找出一个契合点让地化专业和水文专业相辅相成?王院士答道,“石油地质不仅需要地化,也需要水文,地化和水文都能很好的为找石油资源做贡献,在一些地质参数中两者是要综合的。”

报告会直到5点40左右结束,地化学子们如飨盛宴,正如地化11级学子杨超说道,“这次非常荣幸能够听王院士做报告,也让我对我们专业充满了信心”。

Copyright@http://wuhan.yangtz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01号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