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学院

2016年6月,经长江大学积极申请,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批复同意并大力支持,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学院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成立。2017年5月13日,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学院在武汉校区揭牌。

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学院旨在充分体现长江大学服务于国家区域战略经济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社会经济系统和城市基础设施的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成为人才交流基地、中外文化交流基地、科学研究基地及社会服务基地。

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学院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开展外事活动。学院积极联系了法国石油与新能源研究院,主动联系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法国部,帮助寻找推荐合适的法国院校。2017年10月,法国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代表团来访武汉校区。

二是服务地方政府。学院始终与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等保持交流与联系,并积极主动服务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的建设。2018年9月份,学院加入管委会承办的第四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企业招商推介会的筹备工作组中,有力支持了该论坛的顺利举行。12月份,学院支持武汉市中法友谊小学开办了法语班,学院教师每周赴该校法语班授课,不仅有利于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而且加强了学校与地方政府间的联系。

此外,为体现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中法学院支持成立了法语社团,并为社团成员提供语言培训服务;还积极调研了国内中法合作办学院情况及武汉市高校法语专业开设情况。




Copyright@http://wuhan.yangtz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01号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