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光影探索,镜界求真——校区举办新闻摄影实训

作者: 发布:2024-03-28 点击量:

(学生记者 程刘颖/文 吕岑罡、方馨悦、刘子祺/摄)用光影探索,以镜界求真。3月21日,武汉校区在石油科技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1期新闻摄影实训活动,近70名师生代表参加。

此次实训由大学生记者团指导老师李莹主讲。她凭借多年的宣传工作实战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讲解。

“新闻摄影必须符合新闻的主题,反映真实性;人物的动作表情要自然。”李莹老师通过大量的场景实例,展示了如何在不同场合捕捉生动瞬间的技巧,在谈及重要会议的新闻照片时,她强调:“在接到会议拍摄任务后,宣传人员应做到心中有数——对会议每个程序都了然于心,确保能迅速就位拍摄到各个流程的照片。”

在互动环节,李莹老师对储运22303班刘子祺同学现场拍摄的会议照片进行了点评:“利用连拍模式选取主讲人讲课的最佳照片事需要注意大屏幕背景摩尔纹的影响”“特写照片一般拍摄正面抬头半身照,如果拍摄全身照需要脚下适当留白”……这种实训形式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

活动结束后,水文22201班的刘友民同学分享了实训收获:“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对于这个会场的拍摄角度我已经完全理解了,期待下一期的实训!”

据悉,本次第1期新闻摄影实训活动的参与师生主要来自校区5个学院和大学生记者团、学生会、长青传媒等14个学生组织,后续还将在传媒学院知音厅、B教110等不同会场举办系列摄影实训活动。除摄影实训外,还将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开展新闻等公文写作方面的培训和实操活动,进一步提升校区专兼职宣传工作人员的媒介素养,塑造良好的校园宣传文化氛围,推动高质量发展。

(审核 丁植磊 编辑 李莹)

Copyright@http://wuhan.yangtz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01号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