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武汉校区举办“医心向党 健康长大”急救技能培训

作者: 发布:2022-06-23 点击量:

(通讯员 南衡亭)6月22日下午,由学校工会、医学部、武管会联合举办的“医心向党,健康长大”急救技能系列培训(第二期)活动在武汉校区就业报告厅举办,来自校区各单位的70余名教职工参加。

活动分为理论讲授和现场实操。在理论学习阶段,医学部邓文芳老师结合实例,系统讲解了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判断被救助者是否需要心肺复苏,重点介绍了实施心肺复苏术的三个步骤:C-A-B,即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在分组实操现场,医学部团队借助模拟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法,教职工通过近半小时的真实演练,初步掌握了救助方法;最后,为了强化学习效果,分6组进行了现场考核。

学员们纷纷反映:本次培训收获很大,希望能经常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动员教职工和学生更广泛的参与;在身边的人需要救助的时候会救助、能救助、敢救助,及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活动之一,为提高广大师生应对常见突发疾病的急救能力、保护师生生命健康、切实达到关爱师生、暖民心而举办。

(编辑 李莹)

Copyright@http://wuhan.yangtz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01号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