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寒风肆虐立冬至 又是一年记者节

作者: 发布:2021-11-10 点击量:

(见习记者 侯旭跃、蒲亚琳、余丝露/文 李柏儒/摄)2021年11月8日,是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为了庆祝记者节,11月7日周日,恰逢立冬,校区校报记者团在A教106教室举办了庆祝活动。

记者节是所有新闻工作者的节日,对于校报记者团的各位记者来说,这是一年一度的盛典,也是我们的“新年”。大家积极参与,出谋划策,让记者节变得生动丰富,充实而又快乐。7日中午,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现场帮忙布置,原本冰冰冷冷的教室在大家的拾掇下充盈着节日的气氛。

下午3点,记者节活动正式开始,由侯旭跃和朱蕾主持。在众人的期待中,策划部部长荣悦带领策划部小记者为大家演唱了一首《套马杆》,让大家在寒冷的秋意中感受到了暖暖的热情,将大家的气氛都调动了起来。随后杨小雨笛声独奏《沧海一声笑》更是轰动全场。余音袅袅的演奏之后,来到了记者节的重点活动——模拟采访,老记者们都化身成学识渊博的大拿,等待着小记者们的采访。采访中,老记者不断提醒小记者们的用词,给了各位小记者诸多的启发,大家都受益匪浅。钟嘉杰用书法写了“校报记者”,为记者节庆贺;李思璇的演唱惊艳众人,将气氛再次拉到高潮。随之而来的就是激动人心的中华小曲库游戏环节,大家踊跃参与。精彩的游戏过后,蒙捷对校报《说爱你》,李铭皓给校报送上自己的祝福——《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策划部女生《我是一颗跳跳糖》的群舞活泼又可爱,李柏儒和张佳禾的合唱清澈而又深情。游戏环节同样精彩,抢数字的激烈争斗,大家相互“指认”;萝卜蹲的有趣欢乐,大家一站到底;五毛一块的互相拉扯,大家胜负欲爆棚。最后,在击鼓传花的惊心动魄中,新闻部全体记者为记者节送上了祝福——《稻香》。

又是一年记者节,新闻工作者妙笔生花,将一件件大事小事重要事传递给人民;他们奔赴一线,只为第一手新闻;他们深入基层,只为揭露真实。记者节会过去,但记者的坚守仍在继续。(校报记者团<武汉>供稿)

(编辑 李莹)

Copyright@http://wuhan.yangtz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01号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