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校区2022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及校园管理规定

作者: 发布:2022-01-12 点击量:

校区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在持续,国内多地接连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保障校区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切实做好校区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根据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结合校区实际,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并根据疫情发展适时调整。

一、门禁管理

1.寒假期间校园门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所有人员进入校园必须戴口罩、测温、验证。

2.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园”,确需进校的,需提前与校内单位或个人联系,经校区防控工作组批准。省内来访人员进校时,必须戴口罩、验码、扫码、测温、身份登记(缺一不可);省外来访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严格控制在校园内停留时间。

3.校外车辆禁止进入校园。确因工作需要进校的,需提前与校内单位或个人联系,经校区防控工作组批准。进入校园时先行登记,所在随车人员按上述门禁管理要求进行审查,体温正常后予以放行。在校区登记注册的特种车辆、施工车辆、送货车辆等正常进出校园,无关人员不得搭乘进入校园。

二、人员管理

4.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员工及家属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安排专人掌握师生员工及家属寒假期间滞留校区动态信息,切实做好师生员工及家属的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向学校和校区上报。

5.寒假期间,滞留校区的师生员工及家属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需经所在单位批准、校区防控工作组审核,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到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校区时必须向所在单位和校区防控工作组申报。

6.寒假期间学生因特殊情况需要滞留校区的,必须按校区学生事务部统一要求办理申请手续,服从宿舍、大门门岗、食堂、教室等场地责任人的管理。所有学生必须等学校关于春季开学的正式通知发布后,才能按照通知的要求进行返校,严禁私自或提前返校。

7.寒假期间,在校区生活人员遇体温异常时,必须先到校区医院进行复核、留观,需要转诊的,由所在单位安排人员陪同、校区安排专门车辆前往指定医院就诊并签字。

三、活动管理

8.寒假期间,校区内禁止大型聚集活动。按“非必要不举办”原则,鼓励采用线上方式大型聚集活动,确需线下举办的,应提前3天向校区管委会申报,经校区及区指挥部同意后方可举办。按“谁主办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控活动规模、时长。

9.校区内所有人员在校园、办公室等公共场所要戴口罩,不聚集,不举办集体活动,人员交往保持安全距离,室内场所保持通风、清洁卫生。

四、安全管理

10.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各学院、学工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留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假期安全与生活保障的双重责任,研究生导师应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学业指导、日常健康管理和生活关心,督促尚未完成疫苗加强针的尽早完成接种。

11.留校师生在办公室、实验室、宿舍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注

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灭,关好水龙头和门窗。

五、寒假校区防控工作组成员及联系电话

组长:邓平(13872296298)

成员:王炜(18971551971),路勇(18971559116),王敏(17702758129),王宁(18971559755),柳书娥(18986660728)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管理委员会

武汉校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2日

Copyright@http://wuhan.yangtz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01号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