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学一行,爱一行,行行出状元—“专家面对面”(第五期)活动

作者: 发布:2022-06-13 点击量:

(通讯员 赵紫童、王晓庆、秦嫚雪)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6月12日,武汉校区举办第二届能源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专家面对面”(第五期),主讲专家为非常规油气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张茂林教授。

3CD4E  1474E

 张茂林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生活和学习经历: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从儿时梦想做一名工程师到如今奋斗成为我国油气科研领域的卓越专家。张教授通过列举国家十大杰出人物的事例来说明:平凡人通过不懈努力也能达到不凡的高度,也能做出不凡的成绩。

张茂林坚信:“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对自己从事的事业投入全身心的精力,做到最好,做到极致,这就是匠心,越是喧嚣的时代,越需要工匠精神,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以“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钻一行”的精益求精,一步一个脚印,实现成长成才。

在互动环节,张教授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第十六期青马班学员王晓庆问道:做事情如何才能够坚持?张教授回答:坚持始于责任心,我们要对个人、家庭和国家负责,并建议同学们立志要早,目标要清晰。

以初心致匠心,择一事终一生。张教授说的每一句话都体现出他对大学生的殷切期望。艺传学子薛亦涵在与专家交流时说:“与张教授的面对面交流让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彷佛看到了光明的未来。”

至此,第二届能源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专家面对面“活动圆满收官,活动充分彰显了校区教授专家的榜样效应,传承精神力量,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 李莹)

Copyright@http://wuhan.yangtz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01号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