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在武汉校区开展横向科研经费报销业务代理记账工作人员培训会

作者: 发布:2021-12-28 点击量:

从2022年1月1日起学校横向科研经费报销业务将委托第三方公司实施代理记账模式。为了顺利推进该项工作,提高服务质量,2021年12月27日,计划财务处在武管会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横向科研经费报销业务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武汉校区常务副校长赵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余后荣主持会议。

-3df517924720a08a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科研财务报销业务培训和财务软件系统操作培训两个方面,培训对象为代理记账公司相关人员。

会上,余后荣主要培训了横向科研经费财务报销业务,详细介绍了财务报销各环节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讲解了报销中存在的常见业务问题,强调了计划财务处的工作思路理念、工作指导思想、各项业务要求、职业规范要求、形象礼仪要求等部门文化。他表示,公司代理记账人员必须尽快熟悉业务,提高服务质量;必须严格遵守劳动纪律,自觉接受甲方监督;必须增强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

神州浩天公司的工程师袁冬培训了财务系统操作业务,对财务软件功能模块、操作方法和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

赵林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学校财务服务工作的持续改进和显著提高大家有目共睹,我们应该给予财务工作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希望第三方代理记账公司的加入,能更好地服务学校科研工作者,努力促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张金同等相关人员、武汉校区财务部全体财务人员以及湖北鑫洪珞税务师事务所和湖北惠泽会计师事务所会计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据了解,湖北鑫洪珞税务师事务所安排三名人员在武汉校区、湖北惠泽会计师事务所安排两名人员在荆州校区分别开展横向科研代理记账服务。


供稿:财务部

审核:余后荣

编辑:李莹

Copyright@http://wuhan.yangtz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01号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